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

李德成:這樣的國家,令人作嘔




劉霞女士,一個沒有犯罪,沒有被捕,沒有被控,沒有被定罪的人,可以被國家囚禁在家兩年多。探望她的人,受到多番阻撓,受到拳打腳踢,而當記者採訪探望劉霞事件,也受到多番阻撓,受到拳打腳踢。公安在旁,只是冷眼旁觀着暴徒阻撓探訪,毆打訪客和記者,這樣的情景,好像非洲大草原上一群獅子在捕獵羚羊,但一班食腐的鬣狗正在旁邊靜靜地等待。

中國,其實就是非洲大草原,只有弱肉強食,沒有道德,沒有公義。殘體字把國字寫成一個圈內的一塊玉,並不能表達中國的情況,應改為一個圈內一個獸字。中國就是一班在圈內的禽獸,這當中,有掠食者,有食腐者,有獵物,而最可怕的,就是很多獵物在未被捕獲時,也是食腐者,對被別人捕獲的獵物也會狠狠地咬上一口。

正在北京舉行的所謂兩會,一切議題,都是一致贊成,鼓掌通過,每個人都仁義道德滿口,中華民族復興說個不停。對剛發生的毆打記者事件,有港區人大政協卑躬屈膝地提出疑問,高高在上的共黨高官對提問並不理會,可幸沒有大喝一聲拿下,而人大政協自覺盡了責任,皆大歡喜。更有如譚耀宗般指記者採訪要小心,彷彿記者就是不小心而自找麻煩。這一幫人,就是獸圈內的掠食者和食腐者。

看這班衣冠楚楚的人在「討論」國事,令人想起《動物農莊》裏終於能用兩腿走路的豬,如何以少量的食物而可以令平等但低級的動物做更多的工作。如果你覺得擁護共產黨就能令中華民族復興,你只不過是那隻最終被屠宰的名叫「拳擊手」的老馬。拳擊手生前的名言就是「我要更加努力」和「拿破侖永遠是對的」。

你不要再問為甚麼香港回歸十五年,人心還未回歸,「人」怎能自甘墮落為「獸」?



李德成
公開大學電腦系副教授

http://hk.apple.nextmedia.com/news/art/20130311/18190910